image_pdfimage_print
幾內亞比紹戰略定位
國旗
地圖
簡介幾內亞比紹位於非洲西海岸,國土面積為3.6萬平方公里,海域8,120平方公里,擁有88個島嶼,2021年人口近200萬。首都比紹為最大城市,是單獨自治區,也是全國政治、經濟和文化中心。
投資概況

投資概況 幾內亞比紹自然條件尚可,可兼營農牧漁業;對外來投資者持歡迎態度,市場門檻不高;勞動力充裕,具有成本優勢;初級產品廉價,歡迎低端產業。幾內亞比紹政府施政綱領致力於減貧計劃,電力建設、港口項目、通訊網絡、漁業設施、道路建設、航空設施和旅遊發展等。

幾內亞比紹是農業國,全國80%的人口以農業為生;漁業和林業亦是當地重要資源,當地擁有約7萬平方公里專屬經濟區,森林面積達234萬公頃。服務業亦佔當地經濟相當部份,主要為貿易和餐飲服務。工業基礎方面則較薄弱,礦業資源也未得到有效開發。

根據聯合國貿發會議(UNCTAD)發佈的《2022世界投資報告》指出,截至2021年底,幾內亞比紹吸收外來直接投資存量為3.2億美元。中國對幾內亞比紹投資方面,據《2022年度中國對外直接投資統計公報》,截至2021年底,中國對幾內亞比紹直接投資存量為2,425萬美元,除了投資建設漁業設備庫房外,主要為民營企業或個體商戶註冊的貿易類公司。

貨物貿易

2021年,幾內亞比紹的主要出口目的地為印度、韓國、新加坡、佛得角,主要的出口貨物有腰果、礦物燃料、魚類及蝦類;主要進口來源地包括葡萄牙、塞內加爾、中國、荷蘭,主要進口貨物有礦物、穀物、船舶。

2022年,中國對幾內亞比紹出口貨物出口5,651.6萬美元,主要為精米、鞋靴等;從幾內亞比紹進口貨物約兩千美元,主要為接插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