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_pdfimage_print
普拉亞產業分佈情況

工業

除了公共部門提供的服務之外,普拉亞市已經擁有一個完善的商業行業,在首都可以找到國家的主要工業以及國家提供的大部分服務,而在薩爾(Sal)島、博阿維斯塔(Boa Vista)島上以及部分在聖維森特(São Vicente)島上的商業活動亦日益專業化。

例如,由於首都在基礎設施方面的大力投資,建築業發展強勁,普拉亞目前是最重要的石材開采及加工業所在地。普拉亞市還擁有新興產業,例如藥品生產等,這些行業的產品越來越多地出口到非洲大陸國家,特別是向散居國外的人出口農產品。普拉亞市也是各海上運輸公司的總部所在地,這些公司在通往歐洲以及近來通往非洲的運輸事業當中越來越占據主導地位。

 

貿易

普拉亞市的商業以小型生產單位為主,約佔該國現有的24,000個非正式單位的1/4(約6,000個),主要分佈在商業(57%)、工業(21%)以及服務業(21%)領域。這些單位中有80%以上只有一名工人。

 

漁業

漁業是普拉亞市非常重要的活動之一,不僅對國內生產總值做出貢獻,還為國家創造就業機會。

至於手工漁業,官方統計數據顯示,過去五年的年均捕獲量為2,200噸,每個漁民的平均生產力約為2.9噸。

不論手工漁業亦或工業漁業,兩者通過供應消費和作為就業部門,在普拉亞市的經濟活動中均發揮了重要作用。

 

旅遊業

應該指出的是,就該國增長最快的旅遊業而言,普拉亞市的貢獻仍處於起步階段。該國的首都受益於更加以商業為導向的短期旅遊。這個行業一直被非常一致地利用,甚至促進了支持此類旅遊的機構及服務之投資。 


資料來源:佛得角全國市政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