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_pdfimage_print
几内亚比绍战略定位
国旗
地图
简介 几内亚比绍位于非洲西海岸,国土面积为3.6万平方公里,海域8,120平方公里,拥有88个岛屿,人口约200万 。首都比绍为最大城市,是单独自治区,也是全国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
投资概况

投资概况 几内亚比绍自然条件尚可,可兼营农牧渔业;对外来投资者持欢迎态度,市场门槛不高;劳动力充裕,具有成本优势;初级产品廉价,欢迎低端产业。几内亚比绍政府施政纲领致力于减贫计划,电力建设、港口项目、通讯网络、渔业设施、道路建设、航空设施和旅游发展等


几内亚比绍是农业国,全国80%的人口以农业为生;渔业和林业亦是当地重要资源,当地拥有约7万平方公里专属经济区,森林面积达234万公顷。服务业亦佔当地经济相当部份,主要为贸易和餐饮服务。工业基础方面则较薄弱,矿业资源也未得到有效开发。


根据联合国贸发会议(UNCTAD)发佈的《2021世界投资报告》指出,截至2020年底,几内亚比绍吸收外来直接投资存量为3.2亿美元。据中国商务部统计,截至2020年底,中国对几内亚比绍直接投资存量为2,427万美元,除了投资建设渔业设备库房外,主要为民营企业或个体商户註册的贸易类公司。

货物贸易

2020年,几内亚比绍的主要出口目的地为印度、中国、新加坡、越南,主要的出口货物有腰果、鱼类及虾类;主要进口来源地包括葡萄牙、塞内加尔、巴基斯坦、中国,主要进口货物有穀物、矿物、饮料。


2020年,中国对几内亚比绍出口货物主要有精米、加工保藏鱼产品的船、地砖等,从几内亚比绍进口货物主要为新发行的钞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