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_pdfimage_print
福塔雷萨产业分布情况

第一产业

农业是福塔雷萨经济相关性较低的行业,其人口完全集中在城市地区,这证明农业对其经济的重要性很低。由于城市發展,福塔雷萨既没有强大的农业亦没有农业用地。如果说过去有农业,那麽现在许多农民和牧场主都搬到了大都市区的其他城市。

 

第二产业

工业是该市经济的第二大相关行业。其工业区位于大福塔雷萨,分为三个中心,拥有一百多家公司,涉及纺织、冶金和机械、电气、化工和土木建筑领域,直接从业人员超过16,000人。另一个促进福塔雷萨经济的中心是佩塞姆工业园区,该工业园区拥有金属机械、土木建筑和能源领域的大型公司,其最为突出的代表是正在运营中的佩塞姆钢铁公司(Companhia Siderúrgica do Pecém),预计将会在国际舞台上具有强大的竞争力。

服装和鞋类、皮革和毛皮以及食品的生产,特别是小麦衍生品,除了矿产开採外都是首都最强大的工业领域。

 

第三产业

商业和服务业是福塔雷萨最大的经济来源。该市大型购物中心林立,当中包括巴西十大购物中心的其中两个——伊瓜特米福塔雷萨和里奥马尔购物中心。此外,福塔雷萨共有15个购物中心,是巴西可出租商业总面积的第六大首府。然而,历史上主要的购物区都是位于市中心,汇集着最多的场所,并担负着最多的业务量。同样值得一提的还有另一繁华的商业区–蒙特塞区。该市的周边地区近来亦得到了商业化的發展,见证了过去以住宅为主的地区向商业区的转变,而这些蜕变主要是由于这些地区生产部门的独立性和随之而来的经济权力下放。


经济活动:
矿产开採、加工业、公用事业工业服务、土木建筑、商业、服务业、公共管理和农牧业。

经济结构(2019)

– 农牧业:8,500万雷亚尔
– 工业:78.59亿雷亚尔
– 服务业(公共行政、国防、教育、卫生及社会保障除外):398.11亿雷亚尔
– 公共行政、国防、教育、卫生及社会保障:97.08亿雷亚尔

资料来源:巴西地理统计局

 

资料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