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_pdfimage_print

企業創新研發資助及產學研配對資助

企業創新研發資助計劃

配合特區政府施政方針,透過資助本澳企業開展創新研發,營造企業研發氛圍,促進企業研發投入,推動產學研開展更緊密的合作,加快科研成果轉化,培育新興產業,推動產業適度多元發展。此計劃按申請金額分為三個類別:

  1. A 類項目: 不超過100 萬澳門元;
  2. B 類項目: 100 萬澳門元以上,但不超過300 萬澳門元;
  3. C 類項目: 300 萬澳門元以上,但不超過500 萬澳門元。
  1. 符合以下條件的商業企業可提出申請:
    1.1 在澳門特別行政區註冊一年或以上;
    1.2 無拖欠澳門特別行政區稅款及倘有的社會保障供款。
  2. 倘申請A 類項目,申請實體尚須符合以下條件:
    2.1 本澳居民持股比例佔50%以上;
    2.2 全職員工不少於三人;
    2.3 若全職員工少於三人,則須獲設立於澳門的國家級眾創空間推薦。
  3. 倘申請B 類或C 類項目,申請實體尚須符合以下條件:
    3.1 全職員工不少於五人;
    3.2 為經第1/2021 號法律《從事科技創新業務企業的稅務優惠制度》第六條規定的“科技創新業務企業評審委員會”依法認定的“從事科技創新業務的企業”,或曾獲得科技基金科研項目資助的企業,但不妨礙特區政府其他相關部門認證的科技企業。

注:申請企業須配套投入研發經費,投入金額不少於科技基金的資助金額。

其他詳情請查閱:https://www.fdct.gov.mo/zh_tw/enterprise_funding.html

 

企業產學研配對資助計劃

為配合澳門特別行政區科技發展政策的目標,鼓勵企業重視科技研發,支持企業就生產經營過程中遇到的技術問題開展產學研合作,為通過科技基金 [產學研線上配對平台] 成功配對的企業給予部分研發成本的資助,以推動成果及解決方案的落地。申請條件:

  1. 在澳門特別行政區註冊的商業企業主或商業企業。
  2. 本澳居民持股比例佔50%以上。
  3. 全職員工不少於三人(若少於三人,則須獲設立於澳門的國家級眾創空間推薦)。
  4. 所申請項目已透過科技基金 [產學研線上配對平台] 成功配對,且技術提供方須為高等院校。

申請及資助金額

  1. 申請金額:不超過25萬澳門元;
  2. 企業配套資金:不少於資助金額;
  3. 資助款項按實報實銷的方式,於項目通過結題後發放。

其他詳情請查閱:https://www.fdct.gov.mo/zh_tw/iurm_saf.html

 

執行部門: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