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_pdfimage_print

會展業系列支援和鼓勵措施

為進一步推動澳門會展業發展,特區政府通過一系列支援和鼓勵措施,對在澳門舉辦的會展活動給予支持,努力培育和打造澳門品牌會展,支持不同地區之活動主辦單位來澳舉辦會展活動,以及支持澳門會展業界開展對外交流與合作,全力打造澳門成為舉辦各類型會展活動的理想目的地。

 

會展競投及支援“一站式”服務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為有意在澳門籌辦活動的會展組織者提供會展競投及支援“一站式”服務,委派專責人員由事前、事中、事後一直協助跟進,根據會展組織者因應在澳門舉辦會展活動的需求提供支援,包括: 為會展組織者提供在澳門籌辦會展活動的資訊;協調與本澳相關政府部門及單位,以辦理或申請所需手續;協助會展組織者在澳門社區或不同地點進行活動,豐富參展參會者在澳門的體驗;就澳門籌辦活動的費用提供財務支持等。

執行部門: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

 

會議及展覽激勵計劃

本計劃旨在為策劃在澳門特別行政區舉辦會展活動的主辦單位提供資助,以推進會展國際化、市場化、專業化、數字化、綠色化發展步伐,提升會展業的競爭力,助力經濟適度多元,打造澳門成為國際知名舉辦會展活動的目的地,增強會展帶動產業作用,進一步推動區域合作,吸引更多會展項目及商務旅客來澳。有關計劃詳情,可參閱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網站 內《會議及展覽激勵計劃》。

執行部門: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

 

會展專業人才培訓激勵計劃

本計劃旨在藉批給財務支持,為籌辦會展培訓課程的主辦單位,以及保薦人員參與會展培訓課程或考試的商業企業主及非牟利社團提供協助,期望為澳門特別行政區會展業儲備人才,以及提升現職人員的專業水平。有關計劃詳情,可參閱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網站 內《會展專業人才培訓激勵計劃》。

執行部門: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

 

參展財務鼓勵計劃

本計劃旨在資助在澳門特別行政區依法設立的商業企業主及非牟利社團參與屬經貿範疇的展覽,透過展覽平台加强對外交流合作、宣傳推廣及拓展業務。


線上申請服務:
https://macaomice.ipim.gov.mo/index

有關計劃詳情,可參閱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網站內《參展財務鼓勵計劃》。

電子商務推廣資助計劃 

本計劃旨在鼓勵澳門中小企利用有效及廣泛宣傳力度的B2B網站交易平台拓展跨區域市場及商機、利用“互聯網”及“互聯網+”推廣及銷售模式的B2C電商平台開拓巿場,從而把握電子商務發展機遇。

執行部門: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