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_pdfimage_print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服務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的職責是:負責協助行政長官研究、制定及執行有關促進對外貿易、引資、會展業務、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合作等對外合作方面的經濟政策。

投資者“一站式”服務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投資者“一站式”服務透過委派專人為有意在澳投資人士提供全方位的支援和協助,包括:提供澳門營商環境資料、辦理成立公司手續、協助牌照申領、就稅務及商務法律等方面提供資訊及建議,為投資者提供一個更便捷的辦理業務方式,縮短處理行政手續時間;同時亦透過由多個政府部門和機構組成的“投資委員會”協助跟進,梳理項目開展及落實所需的行政程序,向投資者提供具體的建議。

網上商業配對服務平台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透過 網上商業配對服務平台“為海內外及本地客商提供自助化商業配對洽談服務,藉此協助企業開拓市場,促進經貿合作與交流。客商只需在平台上辦理一次性的註冊,透過帳戶登入即可參加由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組織的商業配對洽談活動,亦可在平台上推廣或物色合作項目,有系統地配對合適企業,平台亦設有自動排程功能,客商可透過平台查看會面時間表及收到會面提醒。

 

此外,為協助推廣商機及投資項目,平台設“商機對接”欄目,按主題及區域設子欄目,目前有“粵港澳大灣區合作資料庫”、“葡語國家投資項目”、“經貿及投資項目”及“防疫用品商業配對”。客商可隨時按自身發展尋找項目,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將跟進及協調雙方配對洽談。

粵港澳大灣區九市商事登記便利服務

為鼓勵澳門企業到大灣區城市投資,便利澳企粵港澳大灣區商事登記的手續程序,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透過“粵港澳大灣區九市商事登記便利服務”,為有意在大灣區內地九市投資的澳門企業提供商事登記手續諮詢、代收代辦商事登記手續、代寄紙質資料及代收營業執照等服務,服務城市包括廣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東莞、中山、江門、肇慶。

會展競投及支援“一站式"服務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向有意在澳門籌辦活動的會展組織者提供全方位支援服務,包括:引進海外知名會展活動在澳門舉辦、為活動組織者提供會展資訊、委派專人協助跟進落實在澳門舉辦的會展項目、協助跟進會展專項扶助計劃、協助於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參與之境內外活動上進行宣傳推廣、協助在澳成立公司開展會展項目;提供會展合作配對服務,協助尋找合作伙伴等。

服務承諾 :

會展競投及支援“一站式” 服務 客戶以發函、傳真、電話、電子郵件或親臨預約查詢有關會展競投及支援“一站式” 服務,可於2個工作天內安排專人接見

支持澳門企業參與經貿活動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每年均組織代表團參加各類在澳門或境外舉辦之展覽會及經貿活動,並提供多項參展財務鼓勵措施,鼓勵本地企業利用展覽會之經貿平台,向外展示商品以及與客戶直接接觸,以追求最佳的推廣效果。

葡語市場服務

為促進澳門特別行政區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的角色,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屬下的葡語市場經貿促進廳,為葡語國家企業開拓中國內地市場,亦為中國內地、澳門本地及其他地區有意開拓葡語國家相關業務的企業,提供一系列服務,包括葡語國家經貿考察活動、葡語國家市場經貿推廣、“中葡商貿導航”及為葡語國家企業及產品提供線上、線下推廣宣傳。

服務承諾 :

中葡商貿導航客戶以親臨、電話、電子郵件、發函、傳真或透過“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及人才信息網”在線客服系統留言向本局查詢,在本局收到查詢後,可於10個工作天內回覆。

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及人才信息網

“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澳門)第四屆部長級會議暨中葡論壇成立十週年慶祝大會”於2013年11月5日在澳門舉行。會上,中央政府支持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建設中葡中小企業商貿服務中心、葡語國家食品集散中心和中葡經貿合作會展中心;同時推出多項措施支持葡語國家發展,其中包括建立中國與葡語國家雙語人才、企業合作與交流互動信息共享平台。

在國家商務部及澳門特別行政區經濟財政司指導下,“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及人才信息網”於2015年4月1日開通。提供中國及葡語國家會展信息、葡語國家相關的經貿信息及當地營商法規等資訊,葡語國家食品資料庫、葡語國家非食品資料庫、中葡雙語人才資料庫、專業服務資料庫以及葡語國家投資項目資料庫,為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合作交流建構網上平台。

中國及葡語國家會展信息:載錄了於中國及葡語國家舉辦的最新會展資訊;

葡語國家相關的經貿信息及當地營商法規:可查閱中國內地、澳門及葡語國家投資環境、市場信息、項目、法律法規等;

中葡雙語人才資料庫:載錄具備翻譯、會展、公關、銀行、工程及其他範疇知識的中葡雙語人才資料。協助找尋或登記成為中葡雙語人才;

專業服務資料庫:載錄葡語國家相關服務業的資料;

葡語國家食品資料庫:提供不同的葡語國家食品供應商及產品資料,亦可在線上購買部分的葡語國家食品;

葡語國家非食品資料庫:提供不同的葡語國家非食品供應商及產品資料,亦可在線上購買部分的葡語國家非食品;

葡語國家投資項目資料庫:提供葡語國家大型投資項目的資料。

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展示館

為進一步擴展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功能,結合“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綜合體”實體空間以推動中國與葡語國家之間的貿易、會展及文化等領域發展,本局在綜合體地庫一層設置佔地約1,800平方米的“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展示館”,通過二千多件實物展品及配合多媒體,多維度展示推動中葡平台建設相關資訊,並設有商貿服務設施等,讓各地企業及訪客認識瞭解澳門“中葡平台”的發展歷程、葡語國家的營商環境及特色產品及服務,為中葡企業經貿洽談搭建交流橋樑。

 

導賞服務及團體參觀服務:

“展示館”於每個開放日提供免費公眾導賞服務,讓參觀人士對中葡平台的發展和進程有更深入的瞭解。每場公眾導賞服務名額有限,採用先到先得方式及額滿即止。導賞語言包括:粵語、葡語、普通話、英語。

 

除每日公眾導賞服務外,“展示館”可為商協會、學校、辦學團體及非牟利團體提供預約導賞服務。相關單位可聯繫本廳人員(電話:2836 6814;電郵:dpec@ipim.gov.mo)商討參觀日期及細節安排。

 

地點:澳門湖畔南街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綜合體地庫一層

電話:(853) 2836 6814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五9:30—13:00、14:30—17:30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休館

內地代表處

  • 提供投資者“一站式”服務,為兩地投資者提供雙向的商事登記、政策諮詢等服務,協助兩地企業辦理相關的手續,吸引新興產業企業來澳投資設立分支機構。
  • 提供會展競投及支援“一站式”服務,提供會展活動諮詢,對“會議及展覽資助計劃”進行初步檔案審查,協助內地機構、企業到澳門辦會辦展。
  • 協助內地企業利用澳門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的優勢拓展葡語國家市場,並提供“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地區及葡語國家營商環境及投資資訊。
  • 與經濟及科技發展局、旅遊局、勞工事務局、澳門金融管理局等跨部門合作,提供旅遊推廣、個案轉介、政策諮詢及部分文書代收服務等。

內地代表處聯絡方式: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杭州代表處

中國浙江省杭州市延安路468號

浙江外經貿大樓綜合樓B座707室

電話: 86-571-2825 7336, 2825 7339

傳真: 86-571-2825 7350

電郵: info_hz@ipim.gov.mo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成都代表處

中國四川省成都市人民中路一段15號

天府麗都喜來登飯店5樓506-507室

電話: 86-28-8626 2305, 8626 2735

傳真: 86-28-8626 2735

電郵: info_cd@ipim.gov.mo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瀋陽代表處

中國遼寧省瀋陽市瀋河區青年大街

125號企業廣場B座19層5單元

電話: 86-24-2251 8733

傳真: 86-24-2251 8722

電郵: info_sy@ipim.gov.mo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福州代表處

中國福建省福州市台江區振武路55號三迪中心34層02-2單元

電話: 86-591-8780 8660

傳真: 86-591-2220 6788

電郵: info_fz@ipim.gov.mo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廣州代表處

中國廣東省廣州市天河區珠江西路

15號珠江城33層06A室

電話: 86-20-2811 0804

傳真: 86-20-3725 2162

電郵: info_gz@ipim.gov.mo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武漢代表處

中國湖北省武漢市江岸區中山大道

1628號武漢天地-企業中心5號6-1單元

電話: 86-27-8228 8577

傳真: 86-27-8226 7927

電郵: info_wh@ipi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