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_pdfimage_print
綜合旅遊休閒業
  • 2005年7月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的澳門歷史城區以舊城區為核心,由22座中西式建築及8個廣場前地連接而成,是旅遊業的一張重要名片。
  • 2017年11月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網絡(UCCN)評為“創意城市美食之都”,多家餐廳上榜《米芝蓮指南》、《亞洲50最佳餐廳》、《黑珍珠餐廳指南》和《福布斯旅遊指南》等國際知名榜單。
  • 透過“旅遊+”發展模式,加快建設集美食、度假、觀光、購物、娛樂、文化、醫療、體育等元素為一體的綜合旅遊休閒目的地,不斷豐富澳門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內涵。
  • 旅遊休閒業增加值佔整體行業增加值總額約50%。
  • 2020年及2022年旅遊業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嚴重,但經各方努力,防疫抗疫工作見成效。2022年入境旅客570.0萬人次,較2021年減少26.0%,總消費金額同比減少25.7%至181.7億澳門元。
  • 截至2023年4月底,共有129間酒店場所,合共可提供42,909間客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