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_pdfimage_print

設立公司之方式

1. 粵港澳大灣區九市商事登記便利服務

為鼓勵澳門企業到大灣區城市投資,優化澳企粵港澳大灣區商事登記手續程序,本局與廣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簽署合作協議,有序推出「粵港澳大灣區九市商事登記便利服務」。

服務對象:有意在粵港澳大灣區九市投資的澳門企業及居民
服務內容:大灣區九市商事登記手續諮詢、代收代辦商事登記手續、代寄紙質資料及代收營業執照、代付郵遞費用

資料來源: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網站

 

2. “廣東省開辦企業一窗受理系統

在大灣區九市申請外商投資企業設立登記的澳門投資者,需登陸 廣東省開辦企業一窗受理系統辦理,通過“開辦企業”模塊填報企業登記信息,同時填報初始報告。

投資者在登記環節需承諾是否符合  外商投資准入特別管理措施(負面清單)要求,填報行業門類和代碼後,根據實際情况如實勾選涉及特別管理情况。

註:《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及其後續協議、  《內地與澳門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及其後續協議、《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及其後續協議、我國締結或者參加的國際條約、協定對境外投資者准入待遇有更優惠規定的,可以按照相關規定執行。在自由貿易試驗區等特殊經濟區域對符合條件的投資者實施更優惠開放措施的,按照相關規定執行。

投資者通過“開辦企業一窗受理系統”可以完成設立登記、印章刻製和申領發票等企業開辦環節,並填報外商投資信息報告。投資者可以在登記系統下載和查閱開辦企業和外商投資信息報告操作手册。

為簡化港澳台投資者主體資格證明文件,澳門特別行政區自然人使用往來內地通行證申請登記注册的,可以通過全國企業登記身份管理實名驗證系統(APP名稱:“登記注册身份驗證”)進行實名驗證,登記機關無需綫下核實相關證件。

根據商務部《關於外商投資信息報告有關事項的公告》規定,自2020年1月1日起設立或發生變更的外商投資企業,無需辦理外商投資企業設立或變更備案,只需根據《外商投資信息報告辦法》和《公告》要求報告投資信息。

了解更多:

  1.  商務部《關於外商投資信息報告有關事項的公告》
  2.    “廣東省開辦企業一窗受理系統”

資料來源:廣東省商務廳——《2022廣東投資指南》

 

3. “橫琴新區企業商事主體登記

一、商事主體登記

服務內容:商事主體登記
辦事指南網址:
http://www.gdzwfw.gov.cn/portal/branch-hall?orgCode=ZH050005V


辦理途徑及流程:
(1)電子化(線上)
網址:https://www.yizhuce.gov.cn/webMain/toMainIndex
可選模式1(電子簽名模式):商事主體名稱自主申報(非必要)→商事主體申請資料填報→系統自動生成文書表格→商事主體電子簽名→登記機關審批→商事主體領取營業執照(核准登記文書)
可選模式2(手簽字模式):商事主體名稱自主申報(非必要)→商事主體申請資料填報→系統自動生成文書表格→登記機關預審→商事主體下載、列印標準化申請檔並簽署→提交窗口受理→登記機關審批→商事主體領取營業執照(核准登記文書)
諮詢電話:0756-8841949(境內);86-756-8841949(境外)

(2)實體窗口:橫琴寶興路189號1棟
流程:商事主體名稱自主申報(非必要)→商事主體下載表格、編制申請檔並簽署→提交窗口受理→登記機關審批→商事主體領取營業執照(核准登記文書)
諮詢電話:0756-8841721(境內);86-756-8841721(境外)


二、銀行開戶服務內容:為企業提供銀行開戶服務
可選開戶行:
(1)工商銀行
地址:珠海橫琴銀河街 1 號首層 4-5 號商鋪
聯繫電話:0756-3328697

(2)中國銀行
地址:珠海橫琴寶興路83號
聯繫電話:0756-8842090

(3)農業銀行
地址:珠海橫琴金融產業服務基地2號樓
聯繫電話:0756-5259089

(4)建設銀行
地址:珠海橫琴觀澳路8號華策國際大廈2樓
聯繫電話:0756-8842685

(5)民生銀行
地址:珠海橫琴十字門大道9號金融產業發展基地10號樓A區
聯繫電話:0756-8689915

(6)浦發銀行
地址:珠海橫琴橫琴國際科創中心1號樓厚樸道412號
聯繫電話:0756-6336673

(7)平安銀行
地址:橫琴國際商務中心一期2座1樓鳴和巷13號
聯繫電話:0756-8688265

(8)廣發銀行橫琴分行
地址:珠海市橫琴新區香江路10號橫琴中央匯A-109,301鋪
聯繫電話:0756-8891770


了解更多:橫琴新區橫琴生活服務指南《小琴書》

資料來源: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