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主要投資成本

主要投資成本

土地和公用事业

 

土地

东帝汶土地面积约为15,000平方公里,其中10%是可耕地。东帝汶有一系列关于购买/租赁土地的规定,并会随着国家发展不断进行检视。

 

政府拥有的土地可以出租,而涉及的土地须向土地和财产办公室提出申请。租赁协议的期限通常在3至50年之间,具体期限视乎提交给贸易投资局的投资计划书而定。根据一系列标准,土地租赁最长可续期至150年。

东帝汶并没有地产经纪,因此,要物色私有土地和物业便需要掌握一些当地知识;私有土地方面则需要与土地拥有者直接协商。

 

东帝汶的一般土地价格如下表所示:

区域 本地企业(每平方米) 外资企业(每平方米)
1(帝力) $1 $1.80
2(帝力) $0.5-$0.65 $1
3(帝力) $0.25-$0.5 $0.65-$0.75
4(行政区) $0.10 $0.25

 

外国投资者在东帝汶获得土地的途径可概括如下:

获得土地的途径 国有资产 私有资产 公共土地
外国人可以购买吗? 不可以 不可以 不可以
外国法人实体可以购买吗? 不可以 不可以 不可以
外国人可以租借吗? 可以 可以 可以
外国法人实体可以租借吗? 可以 可以 可以

 

公用事业

商业用户的供电价格约为每千瓦时24美分。

商业用户供水价格约为每千公升60美分。

根据世界银行2020年的数据,东帝汶用电人口为86%,其供电情况较区内部分国家理想。在东帝汶,有电力供应的城市人口达100%,农村人口则为大约80%。

有关东帝汶土地和公用事业的更多详细资讯,请下载东帝汶贸易投资局提供的概况介绍:https://www.tradeinvest.tl/node/files/Factsheets/06_Factsheet_Land.pdf

 

资料来源:东帝汶贸易投资局「土地和公共事业」网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