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_pdfimage_print
法律、行政程序及指南

法律:

1.商业公司法

262/86号法令(葡文)

2.商业註册法

403/86号法令(葡文)

3.劳动法

7/2009号法律(葡文)

4.外国人入境、停留、出境及被逐出本国领土的法律制度

102/2017号法律(葡文)    

开立公司流程

「即时」”EMPRESA NA HORA”开立公司程序 不需一个小时,就可以正式成立一家独资公司、有限公司或股份公司。 所有程序均可在全国各地任一「即时」开立公司(Empresa na Hora)柜檯办理,合伙人只需提供必要的文件,便可立即创立公司。 备註:总部设于国外的商业公司及民间社团亦可于葡萄牙设立常驻代表机构(如分支机构)。该过程类似于「即时」开立公司(Empresa na Hora),但是在「即时」开立公司的分支(Sucursal na Hora)柜檯上办理。

1.获取税号(NIF

税号(NIF)可在葡萄牙任何金融服务机构、公民服务站或领事机构申请。

2.「即时」开立公司

在获得税号(NIF)至少24小时后,合伙人/股东可前往「即时」开立公司(Empresa na Hora)柜檯。若本人无法到场而须由第三方为代表,则须出示授权书、代理人的身份证件和税号(NIF)。 备註:只要申请人通过电子证书(如公民证;律师、代理人和公证员的电子证书)验证自己的身份,则可在线上开立公司。

3.提交《活动开始声明》

出于税务目的,经註册会计师签署的《活动开始声明》可立即在柜檯提交,或在15天内前往财政部门或通过财务门户网站提交。

4.存入资本额

公司成立后,合伙人/股东须在五个工作日内以公司的名义将公司资本额存入银行。如果是有限公司或独资公司,该资本额可交付给公司的保险箱,直到第一个财政年度结束。 资料来源:投资里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