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里斯本产业分布情况

里斯本产业分布情况

里斯本大都会区汇聚了葡萄牙製造业的15.2%的产业。

根据葡萄牙银行公佈的数据,2019年,该地区集中了59.4%的製药业公司;34.2% 的记录媒体的印刷和複製业公司;33.3%的烟草业公司;39%的造船业公司;25.7%的电脑设备製造业公司;20.5%的汽车製造业公司;18.2%的机械设备业公司;16.1% 的食品业公司;15.6%的基础冶金业公司;14.6%的纸浆、纸张、纸板及其製品製造业公司;11.9%的饮料业公司;以及8.2% 的木材和软木业公司。

资料来源:葡萄牙银行

1. 创意经济

里斯本的创意经济發展得力于其国际化和多元文化环境、对技术创新的接受度,特别是资讯及通讯科技 (ICT)和具有竞争力的高素质劳动力。

因此,里斯本最具增长潜力的产业之一是创意经济,跨越不同领域,如经济、社会文化和技术,可称之为该市的决定性经济产业。

2. 海洋经济

得天独厚的地缘战略位置为里斯本及其大都会区循环和可持续蓝色经济的成功提供了独特而有利的条件。

其高度多元化、创新和创业的卓越生态系统包括众多研發中心、大学、初创公司和分拆公司、成熟的企业、机构和协会,为创新理念以及与蓝色经济相关的结构化项目提供發展机会。

3. 医疗产业

里斯本拥有多元化的医疗服务网络,被公认为在健康和保健领域具有潜在吸引力。 优质的酒店服务结合优质的医疗保健相关服务,医疗和健康旅游的發展已成为一种新兴趋势。

最近的科学發现,例如人类基因组解码、机器人手术、彷生假肢、预防医学的發展、老年学,不仅有助于战略医疗产业的發展,也对相关经济产业的增长,如资讯科技、旅游、机器人和纺织业有所贡献。

4. 数字经济

事实证明,里斯本市和里斯本大都市区,对于设立资讯及通讯科技 (ICT)、互联网、媒体和视听及软件行业的领先国际企业都非常有吸引力。

为了促进新公司的设立、创造高素质的工作岗位以及吸引和保留人才,里斯本市政府一直在与多个合作伙伴开展工作,旨在增强该市在该领域的吸引力和竞争力。

5. 旅游

旅游业是一种在创造就业、吸引投资和实现城市现代化方面具有相当大能力的经济活动,如今仅在里斯本市就负责超过 8 万个工作岗位,经济营业额超过 63 亿欧元。

资料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