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莫桑比克战略定位

莫桑比克战略定位

国旗
地图
简介 莫桑比克位于非洲东南部,是重要的出海口和区域性交通走廊。全国面积近80万平方公里,2018年人口约2,886万。首都为马普托是全国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和交通枢纽中心,是非洲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投资环境 莫桑比克社会保持长期稳定,经济快速增长,区位优势明显,拥有丰富的煤炭、天然气、森林、水利、农业、渔业等矿产和自然资源。当地政府近年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大力发展旅游业,积极扩大对外投资合作,努力完善外资政策法规,改善营商环境。

世界银行的《2020年营商环境报告》指出,在开办企业、办理施工许可证、获得电力和登记财产方面,莫桑比克的分值都有所提升。

农业是莫桑比克的主要产业,约70%的人口从事农业生产和加工,作物有玉米、稻谷、大豆、木薯等。工业主要是加工工业,因其矿产资源丰富,吸引多家国际矿业公司到当地投资开发。

贸易概况 莫桑比克的主要出口目的地为南非、印度、中国、义大利,主要出口货物有铝制品、能源和矿产品、菸草等。主要进口来源国包括南非、中国、阿联酋、新加坡,主要进口货物有原油、能源、粮食、机电设备、汽车及家用电器等。

中国对莫桑比克出口的货物主要包括电机、矿物燃料、机械器具、车辆零件等。从莫桑比克进口的货物主要包括木材、矿砂、饲料、鱼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