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普拉亚产业分布情况

普拉亚产业分布情况

工业

除了公共部门提供的服务之外,普拉亚市已经拥有一个完善的商业行业,在首都可以找到国家的主要工业以及国家提供的大部分服务,而在萨尔(Sal)岛、博阿维斯塔(Boa Vista)岛上以及部分在圣维森特(São Vicente)岛上的商业活动亦日益专业化。

 

例如,由于首都在基础设施方面的大力投资,建筑业发展强劲,普拉亚目前是最重要的石材开采及加工业所在地。普拉亚市还拥有新兴产业,例如药品生产等,这些行业的产品越来越多地出口到非洲大陆国家,特别是向散居国外的人出口农产品。普拉亚市也是各海上运输公司的总部所在地,这些公司在通往欧洲以及近来通往非洲的运输事业当中越来越占据主导地位。

 

贸易

普拉亚市的商业以小型生产单位为主,约占该国现有的24,000个非正式单位的1/4(约6,000个),主要分布在商业(57%)、工业(21%)以及服务业(21%)领域。这些单位中有80%以上只有一名工人。

 

渔业

渔业是普拉亚市非常重要的活动之一,不仅对国内生产总值做出贡献,还为国家创造就业机会。

 

至于手工渔业,官方统计数据显示,过去五年的年均捕获量为2,200吨,每个渔民的平均生产力约为2.9吨。

 

不论手工渔业亦或工业渔业,两者通过供应消费和作为就业部门,在普拉亚市的经济活动中均发挥了重要作用。

 

旅游业

应该指出的是,就该国增长最快的旅游业而言,普拉亚市的贡献仍处于起步阶段。该国的首都受益于更加以商业为导向的短期旅游。这个行业一直被非常一致地利用,甚至促进了支持此类旅游的机构及服务之投资。

 

资料来源:佛得角全国市政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