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出口加工区

出口加工区

塞阿拉ZPE(塞阿拉出口加工区)

出口加工区(ZPE)是甚麽:

出口加工区(ZPE)是一个受惠于激励措施的工业园区,位于该区的企业在经营时可享有税收、外汇和行政方面的优惠。另一方面,巴西法律规定,区内至少80%的收入必须来自国外出口。

塞阿拉出口加工区(ZPE)在佩塞姆工业和港口综合体 (CIPP S/A) 内,佔地面积 6,182公顷,涵盖圣贡萨洛杜阿玛兰特(São Gonçalo do Amarante)和考卡亚(Caucaia)两城,它们都是福塔雷萨大都市区的一部分,距离福塔雷萨56公里。

塞阿拉出口加工区(ZPE) —— 税务优惠

联邦级别 从国内市场中採购商品、投入和服务的事件:

从全国市场中採购商品、投入和服务过程中的行为:

– 可获豁免:

•工业产品税 (IPI);

•社会保障金社会特别税(COFINS);

•社会一体化计划特别税(PIS)/公务员财产构成税(PASEP)

从国外市场中採购商品、投入和服务的事件:

可获豁免:

• 进口税(II);

• 商船更新货运附加费(AFRMM);

• 工业产品税(IPI);

• 进口商品社会保障金社会特别税 (COFINS);

• 进口商品社会一体化计划特别税(PIS)/公务员财产构成税(PASEP)

地区级别 可获减免高达75%的企业所得税 (巴西东北發展管理局)
州份级别 • 对用于出口产品工业化过程的货物和商品免徵商品及服务流通税(ICMS)。

• 对提供城际和州际的交通运输服务免徵商品及服务流通税(ICMS);

• 对用于购买州际固定资产商品的税率差异免除商品及服务流通税(ICMS)。

市级别 •  服务税(ISS)有可能获减少最多2%

第11.508/2007号法律

固定资产 豁免有关于与机械、装置、仪器和设备相关的固定资产,适用于新的或旧的货物,并纳入获授权在出口加工区(ZPE)经营的公司的固定资产内。
生产过程 豁免适用于已获授权在出口加工区(ZPE)经营的公司进口或在国内市场购买的原材料、中间产品和包装材料,前提是该材料须完全投放于製作最终产品的生产过程。

塞阿拉出口加工区(ZPE) – 外汇及行政福利

公司享有“外汇自由”(可以将其在出口加工区以外的出口所获得的货币100%永久保留在国外,此选项不受法律保障,取决于国家货币委员会的决议);

在进出口方面,公司无需获得联邦机构的许可证或授权,除了与卫生秩序控制、国家安全或环境保护相关之许可证或授权。

资料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