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税务政策及优惠措施

税务政策及优惠措施

税制

每个联邦实体均有权监管和徵收各项税收。

以下是联邦徵收的税种:进口税(II)、出口税(IE)、农村土地税(ITR)、金融交易税(IOF)、所得税和资本利得税(IR – 个人及法人单位)和工业产品税 (IPI)。同样值得注意的是社会保障金社会特别税(COFINS)、社会贡献税(CSLL)、社会一体化计划特别税(PIS)和其他税收,例如服务年数保障基金(FGTS)和其他社会保障徵费。

各州份负责徵收商品及服务流通税(ICMS)、车辆产权税 (IPVA) 和死因财产转移及捐赠税(ITCMD)。

市政税:服务税 (ISS)、城市房地产税 (IPTU) 和房地产转让税 (ITBI)。

资料来源:投资&出口巴西——巴西外国投资者法律指南

州税

自2015年以来,马托格罗索州便加入企业註册合法化简化系统( Redesim)的全国联网,该网络根据2007年12月3日的第11.598号(联邦)法律在该领域创建,属于财政范围,尤其是在註册信息方面。正式提交州级註册或註册变更请求,以及因暂时中止而暂停州级註册、重新激活暂停的州级註册、重新生效已取消的州级註册或取消州级註册的等行为受到2015年第146号财政秘书处(SEFAZ)法令管辖。

无法加入REDE SIM的公司必须通过电子程序e-Process提出註册申请,以获得州级註册,即:建筑工地、为了认证为税收替代者而位于联邦另一单位的纳税人、属于个人和/或法人和法人实体的农业生产场所、免于在商业登记处推进公司註册的法律实体。要成为马托格罗索州的纳税人,公司必须有一名在会计委员会(CRC)定期註册的会计师。并且必须支付州级服务费(TSE),相当于1标准税务单位,在2021年5月为195.00雷亚尔。

在马托格罗索州註册为纳税人的公司的相关州税是商品及服务流通税(ICMS)。其立法依据为ICMS/2014法规,其中描述了产生税收的事件、免税情况、税率差异、税基减少、附带及主要义务,以及各种经济活动的所有税收激励措施。ICMS/2014法规适用于总部位于马托格罗索的所有公司。

资料来源:马托格罗索州政府城市管理及规划副秘书处

市税

《库亚巴市税法》规定了该市的税收制度。1997年12月23日颁布的第043号补充法,更新至2019年12月,其中规定了市政管辖范围内个人和法人实体的所有税务事项、他们与市政府在财政和税务方面的关係、行政机构在税收立法应用方面的管辖权和权力、纳税人的权利和义务、豁免权及豁免。

主要的市政税是城市房地产税(IPTU),如下 

XI – 非住宅垂直建筑的框架

垂直非住宅
装修类型 分类标准 每平米价值

以雷亚尔计

豪华 A 3,798.77
精美 B 3,280.76
高质量 C 2,590.07
普通 D 2,072.06
低质量 E 1,381.37
大众 F 1,001.49

资料来源:库亚巴市政府,2021

 

XII – 棚屋、乡村棚屋、拦河坝及类似建筑的框架

棚屋、乡村棚屋、大坝等
装修类型 分类标准 每平米价值

以雷亚尔计

高质量 C 1,899.38
普通 D 1,381.37
低质量 E 828.82
简朴 G 379.88

资料来源::库亚巴水厂,2021

 

税收优惠政策——马托格罗索州

马托格罗索州工商业发展计划(PRODEIC)根据第7,958/2003号法律制定,由第1,432/03号法令进行规范,旨在促进经济活动的扩展、现代化和多样化,鼓励投资、生产结构的技术创新和提高国家竞争力,重点是创造就业和收入、减少社会和区域的不平等。

受益于该计划的公司名单分爲以下各项:

  • 部分享受 – 公司处于实施阶段时,购买永久资产、原材料商品可延期缴纳商品及服务流通税(ICMS)。
  • 完全享受 – 公司进行投资时,处于运营状态,可在其内部运营中享受税基减少,和/或在州际业务中的税收抵免。
  • 暂停享受 -即公司应商业发展委员会(CEDEM)的要求或决议无法享受优惠的情况。

资料来源:透明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