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成功落戶澳門的企業

成功落戶澳門的企業

中國內地知名藥業集團

投資者表示澳門在中醫藥方面具備科研基礎,有國家中醫藥重點實驗室,而中成藥註冊法亦有助中醫藥產業發展,選擇落戶澳門主要是由於澳門作為中葡平台,同時產品亦能被東南亞國家接受,市場前景廣闊,相信澳門有助集團把產品輻射到國際市場。

該集團在澳門成立國際總部和開設藥廠,期間得到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有力的支持,認為在澳門發展中醫藥前景樂觀,未來將加大宣傳力度,提高澳門居民對中醫藥的認知。此外,該集團希望在澳門生產更多中成藥產品,培訓中醫藥範疇的人才,以便吸引醫藥投資者來澳,並且有計劃在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現代化和大規模的生產車間。

茶飲品牌企業

投資者表示透過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投資者”一站式”服務,協調多個政府部門進行會議,就一些技術問題進行商討並獲得解決方案,認為相關服務有效協助企業解決疑難。在註冊成立子公司及申領飲食牌照的工作上起到很大程度的幫助。投資者感受到澳門具備良好的營商環境,已在澳門開設了3間店。

特色品牌餐飲企業

投資者表示澳門的營商環境穩定,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投資者”一站式”服務提供專人跟進服務,向企業分享及介紹本地的風土人情、商業環境、商業網等,讓企業可以快速地融入到澳門的商業市場,故已在澳門開設第2間店。

大型綜合零售企業

投資者表示澳門作為粵港澳大灣區的主要城市之一,十分重視澳門市場,預期澳門對該集團的海外業務起到重要作用。在申領經營牌照和人員招聘方面的行政程序工作,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投資者”一站式”服務為初次投資澳門的外地企業提供細緻周詳的項目跟進服務。

另一方面,知名零售品牌的落戶不但可打造新經濟增長點,亦能為居民提供更多就業崗位和發展空間。

資料來源:澳門日報和澳門電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