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_pdfimage_print
會展業
  • 軟硬件設施國際領先。大型綜合酒店群林立,擁有超過24萬平方米的國際性會議展覽場地,可同時容納上萬人舉行大型高級別會議。
  • 會展業發展獲國際認可。2023年,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獲國際展覽與項目協會(IAEE)頒授IAEE國際卓越獎,表彰該局在會展活動國際性、行業專業人才培養、以展帶動周邊行業發展等方面取得的顯著進展。國際會議協會(ICCA)報告顥示,2019年澳門在亞太區排名為第12位,並躋身全球國際會議城市50強至第48位;國際展覽業協會(UFI)報告顯示,2019年澳門展覽業市場上升4.2%,升幅排名在亞太區排名處前10位。共有10個展會獲認證,涉及商貿、環保、汽車、遊艇、航空等領域。
  • 國際性品牌會展活動影響力持續擴大。已集聚一批如“國際基礎設施投資與建設高峰論壇”、“世界旅遊經濟論壇”、“澳門國際環保合作發展論壇及展覽”、“澳門國際貿易投資展覽會”、“澳門國際旅遊(產業)博覽會”等品牌會展活動,與會嘉賓和海內外客商規格高,輻射面廣,是區內推廣業務,拓展商機的主要會展中心城市。